向同时奋战在战疫一线的母子致敬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2-28浏览次数:656

向同时奋战在战疫一线的母子致敬

詹钦勇,同安区莲花镇上陵村人,同安八中92届初中毕业生,现任厦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急性传染病预防控制科科长。邵祝花系詹钦勇的母亲,上陵村乡村医生,曾任上陵村书记、市人大代表。目前还坚守乡村战疫一线的医务人员。

2019年12月底武汉发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初期,作为厦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急性传染病预防控制科科长,詹钦勇高度敏感,主动派专人追踪事件进展,及时向上级汇报,认真备战。1月初开始,为做好市区疾控联动工作,他专程到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杏林院区了解医疗救治的准备情况,提前对核心应急处置业务人员进行防护技能和流调技能培训。他为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坚守岗位,曾三天三夜连续作战只睡了不到7个小时。詹钦勇为了全身心的投入战疫,把两个孩子(大儿子就读湖滨中学初一年,小儿子就读厦门第八幼儿园)送回莲花老家让父母照顾。

学校领导从媒体获悉厦门战疫先锋詹钦勇的感人事迹后,2月28日下午莲美中学柯建勇校长、办公室叶诚恳主任、学生干部詹素瑜等专程来到上陵村詹钦勇家中,了解詹钦勇的儿子近期上网课是否存在困难,为孩子送上新学期的教材、课外书籍、作业簿等学习用品和羽毛球拍、保温水杯等。叮嘱上网课要劳逸结合,如有学习生活上的困难要主动告诉学校,学校将尽力帮忙。邵祝花老人感谢学校和政府对她们的关怀,她表示将全力做好儿子坚强的后盾,也鼓励儿子要安心战斗,保卫厦门,尽快战胜疫情。

柯建勇校长勉励詹钦勇的儿子要向爸爸和奶奶学习,努力学习,争取长大后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贡献的优秀人才。柯校长代表学校感谢邵祝花老书记培养出优秀的子女,舍小家为大家,是莲花人民学习的榜样!柯校长也让英雄母亲转达母校的祝福,祝福詹钦勇在新冠肺炎战疫凯旋归来,学校诚邀英雄返校为师生做战疫专题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