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鄂有你,关爱有我——记莲花中心小学关爱援鄂医务人员子女活动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2-29浏览次数:198

李浩博同学,是我校三年3班的一名学生,他活泼开朗,懂事乖巧。他的妈妈李丽青,是厦门市同安区第三医院的一名护士。2020年2月9日,李丽青护士肩负神圣使命,逆向冲赴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成为福建省又一批赴湖北武汉医疗队的队员,至今仍奋战在抗疫一线。

在这特殊的时期,班主任及科任老师对李浩博同学多了一份牵挂,为了帮助李浩博妈妈解除其子女教育的后顾之忧,老师们每天与李浩博同学联系,班主任许老师鼓励孩子多看课外书、多进行运动锻炼,科任老师们也在线辅导李浩博同学的作业,对他的学习细致认真地检查,按时反馈,确保学习效果,同时了解他的需求和困难,对孩子的身心健康、学习生活等方面给予全方位关爱。

  作为一名教育者,我们能做的就是最大程度地解决一线医务人员的后顾之忧,给孩子一份关注和关爱,做好援鄂一线医护工作人员的坚强后盾。

  每一个前线的医护人员,都用生命履行着自己的信仰,他们迎难而上,不计报酬,无论生死。致敬这些逆行者们,你们放心前行,我们定会做好坚强的后盾,等着你们平安归来!

(图/文 许佳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