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战疫 以艺聚力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2-29浏览次数:68

用画笔定格感动,逆行的白衣天使成为最美画卷;用歌声擂响战鼓,“战疫”必胜的信念鼓舞人心;用诗歌凝聚温暖,大爱与希望化作一行行动人文字……

抗击新冠肺炎战役打响以来,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用文艺作品的方式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宣传下去,为维护社会稳定贡献力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在打赢疫情防控战中贡献文艺力量,同安区新民中心幼儿园积极行动起来举办“心手相握,共抗疫情”主题文艺创作活动。用各种艺术形式,讴歌疫情防控一线的奋斗者,用心用情用功书写时代的精神图谱,精心创作新时代的英雄赞歌。

看,孩子们为中国加油、武汉加油自编的抗疫情拍手操,送给武汉一颗心,送给武汉一朵朵小花,动作和歌声里满满洋溢着对中国和武汉的祝福。孩子们跟爸爸妈妈说一说关于“最美逆行者”的故事后,也把故事里最让他们感动的地方画了下来。和爸爸妈妈一起自制图书《战疫》,告诉小朋友不能乱跑噢,要学会做好自我防护。

有家长和老师撰写的诗歌、书法等作品,我们都在等等新型冠状肺炎病毒阴霾消散,等最美逆行者凯旋归来,等一切过去,春暖花开,与你相约新民

灾疫无情人有情。一个个来自新民人的“爆款”作品相继问世,新民中心园正在把对疫情的关切之情化作创作的激情,把无数的艺术形式汇聚成同一首“英雄赞歌”、必胜之歌,在这不同寻常的春天传遍四方让我们怀着必胜的信心,增强责任意识和防护意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而共同努力,愿这场战争早日画上圆满的句号!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图文:黄雯青

2020年2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