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故事】疫情当前,我们共进退——记同安区官浔小学党员苏婷婷

发布者:柯玉瑜发布时间:2020-03-04浏览次数:767

这个庚子鼠年,注定是一个特别的年份。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遇上中国人最珍视的万家团圆的春节,这个年显得格外凝重。武汉“封城”,“最美逆行者”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奔赴武汉,无数的医护人员,无数共产党员“请战出征”......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为身后的亿万中国人筑起了防护的堡垒,让信仰的光芒熠熠生辉,温暖而有力量。

时刻关注,做学生家长的“守护人”

作为官浔小学五年2班的班主任,苏婷婷老师深知自己面对的是祖国未来花朵背后的千万个家庭,身上的责任重于泰山,自疫情爆发以来,苏老师在学校领导指挥下,年段长的有序带领下,每天进行必要的班级排查、疫情上报,向家长普及疫情发展状况以及防护措施等工作,一桩桩一件件都不敢怠慢。一开始的每日上报,很多家长都不能及时配合,需要一个一个打电话去催,后面慢慢地只剩下几个在老家信号不好的家长,必要时苏老师让他们把每天情况编辑成信息发给她,她再帮忙上报,这样一个小小举动得到了家长们每一次的“谢谢,老师你辛苦了”,老师心里暖暖的,其实作为一名普通的一线老师,家长们一分的理解能给老师十分的满足感,他们平凡而不平庸。

  

 停课不停学,做年段老师的“引路人”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作为五年段备课组长的苏老师,在学校教导处及教研组的带领下,积极完成每一项教学工作并做及时反馈,提前制定每周的教学任务,和组员商量合作分模块进行复习,尽量让全体孩子都能参与进来,又不给家长造成太大的负担,目前整个年级参与率也有达到80%以上。在上课的过程中,每个老师都会认真备好自己的上课内容,提前做好练习,有问题及时沟通讨论。除此之外,苏老师在区级的展示课上也尽自己所能帮助上课老师,团队成员出谋划策,给上课老师增添了不少自信心。

支援救助,做社会的“一份子”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苏老师深知己身上肩负的责任与使命,“我是党员,我先上”,这是一句多么动听的口号,无论革命年代还是和平年代,我们前行的道路都不可能一帆风顺,但“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队伍,正是有了这种不怕困难的精神,才能取得前行道路上一个又一个伟大的胜利。

当校长下发党员先锋参加劝导防护工作时,苏老师充分发挥“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大无畏精神,自愿申请参加支援高速出入口检查的防控工作目前,虽然还没安排她参与导护,但她时刻准备着,党组织需要的时候她会积极投入到工作中。高尔基说过:感受自己是人们所需要和亲近的人——这是生活最大的享受,最高的喜悦,这是真理,不要忘记这个真理,它会带给你们无限的幸福。正是这种幸福感驱使着千千万万个党员同志不断前进。

献出一份爱心,托起一份希望。因为疫情影响,学校门口的公益图书馆一直无法动工,苏老师夫妇决定再次为图书馆贡献自己一份力量,也呼吁更多人投入到公益活动中。与此同时,为响应学校党支部支援“抗击疫情”的捐款号召,苏老师也出了一份力,金额虽不大,但心意却很重,希望在非常时期能为抗击疫情做点贡献。

身处党员一家,苏老师和丈夫都深知自己身上的责任与使命,在疫情来临的第一时间就加入了村委组织的疫情劝导志愿服务队里,为村里的疫情检测点捐赠物资,因为他们都相信,只要每个人都心存一份爱,就能攻坚克难,战胜这场防控阻击战。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我们身处的环境一切安好,因为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感谢那些在疫情中为我们奔赴前行的人,是他们用肩膀为我们承担了下榻的重量。在疫情面前,没有一个人能置身事外,每个人配合政府工作,担起应有的职责,这张战“疫”,我们肯定能赢,也必须要赢。期待阴霾早日散去,还我中华艳阳天!

人物:厦门市同安区官浔小学中共党员苏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