筝韵扬 展艺术——记西洪塘小学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筝韵扬”社团活动

发布者:庄燕云发布时间:2022-01-04浏览次数:699

筝韵扬社团,致力于培养学生古典音乐鉴赏能力和演奏能力,传承国粹。几年来,古筝社团林教师在每周二、每周四的社团活动课上传授乐理知识,指导琴艺。

艺术陪伴终生,在弹奏古筝的过程中,可以通过练习手指培养大脑思维灵敏度,同时陶冶性情,培养情操,提高文化品位。

  孩子们学习认真、积极。展示了西洪塘不一样的风采。

古筝社团成立至今已三年了,孩子们从一开始的一无所知到现在的渐入佳境,已经能独立弹奏六级曲子《丰收锣鼓》《春到拉萨》等曲目。新老交替,又有一批新生力量,经过一年的学习现在已能弹奏《南泥湾》等简单曲目。

古筝社团的开展进一步丰富了我校的音乐教育,弘扬了传统文化的同时,滋养了同学们的心灵,潜移默化之中使同学们文化艺术修养不断提高,促进了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