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研疫 未雨绸缪——记同安区第三实验幼儿园线上教研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3-05浏览次数:232

  “新冠肺炎疫情”带给了孩子一个非常特殊的春节和寒假,人们的生活因此发生了很多不同寻常的变化,孩子由此也会产生多种复杂的感受和困惑。如何在开学后带领孩子回顾这一特殊经历,转化为有价值的教育活动。3月5日同安区第三实幼在业务副园长林雅萍的带领下,开展了一场关于疫情的主题网络线上研讨活动。

   活动开始前,副园长林雅萍抛出问题“疫情过后,我们基于孩子的这段特殊经历,可以开展什么主题活动?”随后,老师们围绕着问题查询资料,为研讨活动做充分准备。

  线上研讨活动开始啦!主持人林雅萍老师先给大家一个红包惊喜——原来这是一个点名红包。

  全园教师快速集结后,针对研讨主题,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

  运用思维导图的形式呈现预设的主题网络

   围绕本次“新冠肺炎疫情”的社会大事件,我们基于儿童视角,从“身心健康、社会情感、科学认知”三个方面,链接《指南》,回应儿童的真实体验和发展需要,对接下来能引发儿童学习和发展的可能性作出大胆预设,形成初步的主题网络,我们还将进行深入研讨,以期更好地立足以儿童为中心的课程创生,确保课程开展的价值和意义。

  未雨先绸缪,疫情虽然延迟了开学日期,却延迟不了教师研究教材的热情。这个特殊的假期,研的方式在变,教的方式在变,学的方式也在变。期待假期归来时,师生皆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