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老戴”,最美“网红”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3-06浏览次数:107

点赞“老戴”,最美“网红”

新冠病毒疫情不止,开学时间一再延后,毕业班教师们线上教学已开展得如火如荼。“学习通”、“腾讯课堂”、“钉钉”、“哔哩哔哩”等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中考复习拖不得”,为此,老师们克服重重困难,一个个从网盲锻造成了网红。

“老戴”,重症网盲。网课一度让他不知所措,好几夜无眠,我该怎么办呢?总不能误了孩子。电脑不懂,他每天就早早到年段室把弄,碰到其它值班老师就问个不停,比如:PPT模板设计、QQ视频连接等等。没有手机夹,就用书本叠起来,但稳定性不好。“老戴”还特意找来了相机的三脚架,总算把手机固定牢了。


每节课都精心准备,备课耗时比平时多好几倍。他说:“课前布置预习很关键,学生有思考有疑惑,线上参与效果就好”。“老戴”的网课学生几乎都是100%到位,他声音洪亮、抑扬顿挫,学生说能感觉到老师的举手投足,或许是“心有灵犀”一点通吧!他很注重与学生的互动,或老师答疑,或学生提问、发帖,或当场测试提交………史无前例的抗“疫”洪流,更是语文课“立德树人”的活生生的素材,他和学生们时刻关注着武汉的疫情,为“逆行者”的壮举折服,学生们在日记上写下:“勤求学,立成才,国有战,堪担当”。如何教书如何育人?“老戴”给我们上了精彩的一课!他为学生们打开了另外“一扇窗”,人应该这样活着。

“老戴”,戴移成,长期坚守在毕业班,他亦是“逆行者”。点赞“老戴”,最美“网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