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江曙霞率队到同安区教育局指导疫情防控及复课工作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3-06浏览次数:3544

202036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江曙霞,市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主任吴亚汝,市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胡政兴,市政协委员、市教育局副局长郑朝南等一行到同安区教育局指导疫情防控及复课工作。同安区政府副区长曾繁振、区政协副主席赵建明、同安区教育局副局长(主持工作)吕子祥等参加座谈。

会议听取同安区教育系统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复课工作中强化组织领导,完善体制机制;用好大数据平台,信息摸排全覆盖;精细组织防控,全方位科学指导;统筹指导居家学习,“三个尽可能”提质增效;强化统筹协调,力保物资所需;成立工作专班,全力协调项目复工开建;强化守土尽责,全面推进巡回督导;加大宣传与舆情引导,传播战“疫”正能量;积极参与联防联控,强化政治使命担当九方面工作汇报并对存在困难及问题进行研究,现场观看同安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大数据平台应用操作。

江曙霞副主席对同安区教育系统这一阶段“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工作成效给予了肯定,同时也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具体指导。江曙霞副主席指出:一是要加强家校联系。对全区的学生在居家学习过程中的需求摸排更深入更细致一些,确实及时掌握孩子的学习情况,一校一策的基础上做好学生服务。二是要加强人文关怀。对家庭困难的学生要站在建设爱心厦门的高度对于需要帮助的孩子及时伸出援手;对援鄂医护人员子女要持续跟踪关怀,提供帮助。三是要加强安全教育。对学生居家学习过程中要强化安全教育,确保人身安全;要强化心理辅导,保障身心健康。四是要加强科学谋划。扎实做好正式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制定好入学方案、开展好应急演练、储备好防控物资。五是要加强宣传引导。对疫情防控和复课工作中涌现出来的感人事迹、先进典型要加大宣传力度,提供学习借鉴,营造积极向上的教育环境。

审稿:组宣科

发布:信息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