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风雨经过,我们微笑相见——记西溪幼儿园参加厦门市校园新冠肺炎疫情监测和调查处置技术视频培训会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3-04浏览次数:4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专题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会议精神,根据当前新冠肺炎防控形势,进一步增强全市学校医务人员的防控意识,有效杜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在园内发生,保障全体师生的身心健康。西溪幼儿园保健医生接到上级通知于202034日上午,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厦门市校园新冠肺炎疫情监测和调查处置技术视频线上培训。分会场设置在西溪幼儿园,主要由园长,后勤副园长、保健医生、值班老师、值班保安、部分保育员参与,其余教职工均在家中通过网络平台积极参与,做好记录存档。

本次培训由厦门市现场流行病学专家、市疾控中心急传科副科长王明斋主讲,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的特征、疫情监测发现及报告、聚集性疫情调查处置和校园师生健康防护等四个方面。

通过此次培训,让我们更加了解新冠肺炎的流行病学特点,如何更好做好个人防护,提高早期发现及应对疑似病例的处置能力。为师生返校做好充分准备。愿所有共同经历过这特殊日子的每一个人,等风雨过后,我们微笑相见! 

厦门市同安区西溪幼儿园

图:杨艺萍/文:陈银鹭

                      编辑:陈银鹭

审核:张秀敏、王嘉敏

202034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