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常开 爱常在——记同安区西溪幼儿园开展庆“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3-08浏览次数:58

又是一年三月季,又是一年爱漫天,在这阳春三月里,亲情最浓的“三·八”妇女节悄然而至。为了激发孩子们爱妈妈、奶奶等长辈的情感,培养孩子感受亲情,感受养育之恩,表达感恩的情感,让爱的种子在每个孩子心中生根、发芽、开花。在延期开学,小朋友“宅家”期间,西溪幼儿园通过“停课不停学亲子游戏室”向家长推荐如何指导幼儿在家过一个有意义的“三·八”妇女节

幼儿:爸爸!今天是妈妈,奶奶的节日,我们一起为她们做一件事吧。

爸爸:好啊,做什么呢?

幼儿:跟她们说,我爱您,嘻嘻~

幼儿:帮她们捶捶背,洗洗脚……

日常的话语交流吟唱着对家人满满的爱意,赶紧来瞧瞧西溪娃为妈妈、奶奶准备了什么惊喜?

爱的手掌画,有妈妈、有爸爸还有我,幸福满满~

每一个妈妈都是孩子心中最美的女神,孩子们化身术家,为妈妈画一幅美美的画。

妈妈节日快乐,这是我送给您的礼物。

一首歌,一杯水,一个吻、一个爱心。妈妈辛苦了!

孩子们都长大了,懂得分担,懂得尽自己所能帮助妈妈,擦洗碗、洗菜、叠衣服……看似简单的家务,是妈妈们日复一日的付出,也是孩子们带给妈妈最大的欣慰。

“妈妈,妈妈,今天是您的节日,您辛苦了,今天的碗我来洗。”

“把洗菜洗的干干净净咯!”

“妈妈,您看叠衣服我能行”。

看,我把地板扫得干干净净!

“奶奶,我帮您捶捶背。”

“我帮您洗洗脚”

“祝大家节日快乐~”“画的真好”……一个个精彩作品,一句句简单的祝福,承载着每个人的一份心意。

这次“三·八”节活动,孩子们不仅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妈妈浓浓的爱,也懂得了如何关心辛苦的妈妈、奶奶以及身边每一个人,培养了孩子尊敬长辈、孝敬父母的传统美德以及关心他人、热爱劳动的良好习惯。

厦门市同安区西溪幼儿园

 图:各班班主任/文:陈绵绵

                    编辑:陈绵绵

  审核:柯丽端

             2020年3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