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树新风 新民园在行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3-06浏览次数:42

三月里有一个特殊的日子,35日学雷锋日。多年来,雷锋“向上”的人生姿态和“向善”的价值追求,始终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受疫情的影响,人们只能宅在家中,但雷锋的精神却依然传承和发扬到社会的每一个角落。

在这个疫情爆发的特殊日子里,就涌现出了一大批新时代的“雷锋”们:他们是今天在新冠肺炎疫情一线作战的医护人员;是穿越生死线的白衣天使;是各行各业挺身而出为大家正常生活而做出贡献的人;是我们最坚实的后盾——人民军队;是与时间赛跑,抓紧研制疫苗的科研人员;是7天建成一座医院,令世界惊叹的建筑工人;是街头巷尾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是快递员,外卖送餐人员……是每一位默默付出,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的中国人。

今年虽然受疫情影响,但新民中心幼儿园为了弘扬雷锋精神,让“美”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田生根、发芽,通过家园合作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学习雷锋好榜样”主题活动。在雷锋精神的熏陶下,新民娃在家也当着“小雷锋”呢!

他们观看着关于雷锋叔叔故事的视频、照片,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学习着雷锋精神。

他们在家里帮妈妈擦桌子、扫地板,帮忙晾衣服、叠衣服,主动的承担着家务,知道“学习雷锋从我做起”,在实践活动中体验着雷锋精神。

他们帮爸爸妈妈带领弟弟妹妹进行活动,模仿着大人的模样,照顾着弟弟妹妹,知道雷锋是一位懂得关心、帮助别人的好榜样。

不仅新民娃当着“小雷锋”,我园教师也一直积极发挥着“雷锋精神”,积极主动的为防控疫情到社区当志愿者。科学有效的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以助力疫情防控的实际行动纪念学雷锋日。

学习雷锋精神,不在某一天,而在生活中的每一天。让我们用实际行动将“雷锋精神”铭记于心间,通过家园合作的“学习雷锋好榜样”主题活动将幼儿良好品德教育渗透于幼儿生活的每一个细微之处。相信在榜样的带领下,我们将一起迎来春暖花开、战胜疫情的那一天!

厦门市同安区新民中心幼儿园

2020年3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