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志愿服务,乐奉献抗疫传情——记梧侣幼儿园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3-06浏览次数:56

三月是充满激情与活力的“学雷锋活动月”,在防控疫情期间,梧侣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在党支部的引领下,结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国家发展的重要事件、重大战略,号召全体职工向雷锋学习,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助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雷锋精神。

一、广泛开展关心关爱志愿服务。

幼儿园洋洋、珑珑等几个小朋友的家长是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班级老师u孩子之间在宅家的这段时间里,从未断线,经常性通过微信、电话等形式给予家属和孩子关心、关爱。询问他们需要什么帮助,经常线上指导他们进行绘本阅读、音乐小游戏等娱乐活动,让孩子在家也不无聊,老师们并告诉家长如果在教育孩子方面有什么问题及时跟幼儿园反馈。

园里有3个湖北籍小朋友,过年期间回湖北老家,班级教师一直与他们保持密切联系,通过微信、视频聊天等方式询问孩子和家长的在家情况,每天把“线上梧侣”活动内容转发给家长,指导孩子停课不停学活动,让家长们虽未返厦也不焦虑。

另外,根据教育部财务司、财政部科教《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做好学前资助排查工作,切实做好疫情期间的资助工作,让每个孩子在疫情期间的生活得到保障。

  二、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我是党员,愿为先锋。党员干部志愿者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党员教师积极参与“双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行动,在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与镇街、社区主动对接,积极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b榜样的力量是强大的,在党员的带动下,其他教师退休人员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不管白天还是黑夜,守路口、测体温、做劝导等工作,她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默默地奉献

四、开展防控疫情志愿募捐活动

前期我园已通过募捐方式向区红十字会捐款,党员干部也向上级党组织捐款献爱心,这次我园教师再次响应区爱心办号召,在自愿原则下,弘扬大爱精神,履行社会责任,主动奉献爱心,自愿向厦门市慈善总会“爱心基金”捐款,并采取单位统一汇总转账的形式,助力战疫!

五、开展网络文明志愿服务。

  在3.5期间通过幼儿园公众号发出“学习雷锋好榜样”等内容,倡议孩子们在家中发扬雷锋精神,帮助爸爸妈妈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争当家中小雷锋。幼儿园还通过各种平台宣传发生在我们园内老师、小朋友和爸爸妈妈身上的抗疫微故事。园长妈妈多次通过梧侣童话播出平台,亲自录播“2020这个春节发生了什么”、“人间有大爱”等音频,通过这些活动,我们知道了发生在每一个平凡而又伟大的抗疫战士的故事,他们就是我们身边的雷锋,他们让我们知道了什么是无私奉献、大爱无疆。

六、宣传和使用“爱心厦门”标识

25日,市爱心办正式面向社会公布了“爱心厦门”标识。我园积极响应号召,在幼儿园大门口增挂“爱心厦门”、“巾帼文明岗”标识,鼓励园内职工继续发扬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良好美德,同时向小朋友、家长和广大社会人员传播爱心理念,让“爱心厦门”广为人知,人人参与建设。

  和在防控疫情线上的逆行者相比,我们的志愿服务工作微乎其微,但我们也无比自豪,能为社会为国家奉献微薄之力,我们无上荣光,我们用爱心凝成一束光,照亮前行的路,美好而明亮的明天终将到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