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奋进,砥砺前行——厦门市柑岭中学“停课不停学”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3-08浏览次数:918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的生活发生了巨大变化,212日本是同学们满怀期待返校的日子,而今我们的校园依然静悄悄……

疫情隔断了我们人与人的距离,限制了我们的活动空间,但却阻断不了我们教育的延续。教师育人的责任没有变,学生自主学习的职责也同样没有变。为了让同学们能够在疫情期间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不耽误自己的课程,厦门市柑岭中学的老师们应广大家长之所急,主动思考,积极作为。充分利用网络的信息化手段,搭建“空中课堂”平台,建立网上教学和师生互动通道,有效解决学生因疫情无法到校上课问题,做到“延假不延教、停课不停学”。

老师们纷纷使出了十八般武艺,从公众号、班级群,再到直播间、电话等等方式对学生的学习进行指导和监督。为了战胜疫情,很多老师不计利益,不计得失,主动站在网络教学的前线,为大家尝试各样的网络教学模式,给全校的师生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网络教学环境,这样的老师让我们感受到了“责任”与“担当”。虽然没有粉笔和板书,也没有满满的一教室学生,但厦门市柑岭中学的老师们通过自己的全力以赴,保障了孩子们的学业进度!

疫情、社会就是我们最好的“教科书”。居家学习学生的课堂不是变小了而是变大了,学习外延更宽广、学习方式更灵活,对学生的自主管理要求不是放松而是提高了。此刻不是储备知识技能的大竞赛,而是应该充分利用“疫情”大课堂使学生获得更全面的成长。为此学校还利用公众号分别给全体老师、学生、家长写了一封信,利用网络宣传,明确居家学习的目标、定位,达成共识。

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厦门市柑岭中学的老师们在上级部门的有力领导下,紧抓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停课不停学“活动,家校携手、砥砺前行,一定会打赢这场攻坚战!


厦门市柑岭中学

202038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