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故事】责任在肩,温暖在心——记同安区官浔小学教师李文捷

发布者:柯玉瑜发布时间:2020-03-08浏览次数:724

“宅家抗疫”是2020年新春的主题词,在这场战“疫”中有逆流而行的白衣天使,有与时间赛跑的一线科研工作者,有志愿者的倾情助力,每一个的挺身而出,都让胜利的曙光接近一分。

官浔小学也有一群人,他们始终坚持岗位,每天和孩子们线上沟通联系、及时上报数据、核实孩子们的安全和健康,为延期开学认真做着各项准备,他们就是我校全体班主任,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付出的最美守护者。

作为三年二班的班主任,李文捷老师虽说只有半年的班主任工作经验,但他的班主任工作丝毫不逊色。疫情当前,返校、家访等一切活动取消,但是却没有隔离李老师每天与孩子们的亲密互动。他每天8点之前,与班级里每个孩子家长报平安,报到晚的或者忘记的,一个个进行单独联系,渐渐地,班群已经形成了自觉上报身体状况的风气。对于学生及家长离厦和返厦等情况,做到及时统计、汇总、上报年段长,因为他知道精确的数据是科学防疫的依据。

他认为这场“战疫”对孩子们就是一节“生活大课”,他不遗余力地向班级推送防控病毒知识,帮助孩子们正确认识病毒、消除恐慌;让孩子通过看新闻、家庭讨论,理解责任与担当;在要求孩子居家隔离的同时,号召大家利用特殊的假期学习一些生活技能。对于湖北返厦的学生,他与家长随时保持联系,时刻关注,让他们回家后按要求隔离,积极宣传防疫知识。他要让学生感受到:爱,比疫情离他们更近!

作为一名美术学科组长和一线教师,他能积极响应“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政策,积极开展线上教学工作。为了提高学习效率,他组织美术组提前看视频课,潜心研究、认真钻研,让学生明确每节课应掌握的知识;课后认真批阅学生上传的作品,逐条评论,及时反馈。结合疫情,并通过宣传,将优秀作品整理发学校公众号推广,让学生们对疫情防控有了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奋发学习、报效祖国的爱国主义情怀!

疫情面前,虽然他没有像白衣天使冲锋在抗疫最前线,但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位班主任、一位美术学科组长的初心和使命。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感谢奋战在前线的医护人员,携手冲破黎明前的黑暗;感谢在背后默默奉献的教师们,感谢教师们积极努力,保障孩子们度过愉快的寒假,拥有一段美好回忆。

人物:厦门市同安区官浔小学 李文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