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故事】一个都不能少同安区第三实验小学抗击疫情典型事迹微故事

发布者:柯玉瑜发布时间:2020-02-21浏览次数:692

    “一个数字背后牵动着一个幸福的家庭,甚至是几十人,几百个人,我一定要对它负责”,保卫科主任王银江把这句话挂在嘴边,秉持“先学校之忧而忧,后学校之乐而乐”的工作理念,把预防工作作为安保工作的重中之重。他清楚的认识到,掌握全校师生的动态去向数据,对疫情防控起着基础而又关键的作用。因此他根据学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任务部署要求,协同办公室、教务科通过有计划、有目的的全面摸排,利用共享文档、OA平台大数据、电话、微信及班主任细化摸排,准确掌握全校193名教职工、2713名学生的去向、身体健康情况的动态数据。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并建立重点人员类型档案,指定专人进行跟踪,每天更新数据。

信息摸排阶段,他经常在家工作到深夜,为的是整合各项调查项目,设计简易明了、方便操作的表格,从而简化摸排人员调查程序,减轻大家的工作量的同时使数据收集、汇总高效、准确。疫情期间,校园里空空荡荡,他却依然穿梭在校园里,他时常到校巡查,排查安全隐患为师生的家园保驾护航。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发展的变化,他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及时修订“两案八制”,两案即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开学防控工作方案和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与八个卫生安全制度,使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有计划、有部署、应急措施完善、处置流程清晰、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协同校医就新型冠状病毒防治的特点进行了细化和规范,进一步明确每个部门、每个教职工乃至学生的防控工作,责任落实到人。

他,不是共产党员,但他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在疫情面前积极奋战在各自的战斗岗位上,用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庄严承诺, “一个数字背后牵动着一个幸福的家庭,我一定要对它负责”,他始终把工作抓在手上,把责任抗在肩上,抗击疫情,鞠躬君子,我们坚信,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指日可待!


人物:王银江  厦门市同安区第三实验小学保卫科主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