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齐献锦囊——-记六年段苏秋季老师微故事

发布者:柯玉瑜发布时间:2020-03-09浏览次数:666

停课不停学,学校师生、各类学习平台均忙碌着,他们都在不断尝试着,努力让教与学朝着更好的方面迈进。就说我们学校现在用的学习通平台,学生每天的作业完成情况都要老师手动统计,这给一人教多个班级的老师带来了很大的困扰。六年段的秋季老师看到英语老师每次都要统计四五个班,花费很多时间。于是她主动对接学习通的技术人员,经过两天的摸索,不断的试验,不仅实现了平台自动统计作业完成情况,还实现了作业打分、一键发布作业、一键催促作业、一键退回应付的作业等,为老师们的网上教学带来了极大便利,有很多时间批改与反馈学生作业,可谓是一举两得。

秋季老师的这种举动,让我们明白:老师们网上授课遇到问题时可提出来一起探讨,甚至可以像秋季老师一样与技术人员研讨学习平台未开发的领域,大胆质疑与创新,方便教学。

遇到难题,寻找妙招。通过建立新课程的摸索,不仅提高了老师工作的效率,而且也为学生的作业批改带来了很大便利,清晰客观,一键退回要求修改,让学生明白作业的完整质量也是一种学习态度。我们听课不停学,要的不仅是学生学习的上线率,更重要的是学生的学习质量。可喜的是,在全校师生共同的摸索、探索下,我们一直在前进。相信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会越做越好。

文/图纪静雅、林玲玲

审核:林丽雅

2020年3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