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语传爱 致敬女神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3-08浏览次数:36

伴随着温暖和煦的春风,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三八妇女节”,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是我们对孩子进行情感教育的好机会。今年的38日是个更加特殊的节日,以往的这天,宝贝们在幼儿园会和老师小朋友一起商量,为妈妈、奶奶们送上最珍贵的祝福和礼物。今年的38日,所有的宝贝只能在家里,为了培养孩子的感恩之心,鼓励他们敢于大胆表达对妈妈、奶奶、外婆等女性长辈的爱,梧侣幼儿园的老师们精心设计,指导孩子、家长宅家开展了《微语传情  祝福女神》活动。

让我们跟随着画面,一起进入温馨美好的时刻!

一个温暖的拥抱、一个柔情的亲吻、一朵并不完美的花、一声甜甜的祝福、我帮妈妈晒衣服、我来帮忙做家务、我送束花花给奶奶,“我爱你”、“节日快乐”……我们有好多好多表达爱的方式,就是这些小小的举动,在孩子们心中埋下一颗感恩的种子,让孩子们在感恩中收获快乐、在关爱中收获成长。这就是孩子们心中大写的爱。

值此节日之机,让我们切换镜头,一起来看看抗疫期间,吾园女神们在做些什么呢?

积极参与志愿抗疫服务

全体党员教师积极参与“双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行动,在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与镇街、社区主动对接,积极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榜样的力量是强大的,在党员的带动下,其他教师退休人员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不管白天还是黑夜,守路口、测体温、做劝导等工作,她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默默地奉献。

线上培训,教师成长不断线

抗疫期间,“停课不停学”,孩子们学习在继续,老师们也不能停下自己学习的脚步,为更好地提升教师的素质,提高教学水平和质量,梧侣幼儿园从三月初开始,每周二、四对全园教师开展了“停课不停学”网络线上园本培训。培训活动由园教学部门组织实施,制定出了园本培训方案及计划安排,全园31名教师都参加了培训。

关心、关爱班级宝贝

老师们梳理班级社区工作者的相关信息,建立微信群,采取电话沟通、视频连线、网络交流等多种形式,对抗疫一线人员的子女假期生活进行关心、帮助,对孩子们进行心理疏导,利用手指游戏、儿歌等,与孩子进行互动交流,鼓励他们以更有意义的方式携手对抗病毒,为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减轻后顾之忧,让她们能更安心的工作。

停课不停学 线上做指导

在2020年这个特殊“加长版”的假期里,如何让孩子”宅家生活“也变成丰富多彩呢?让孩子在家里既能学到本领,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呢?老师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及身心发展规律,结合了五大领域与生活游戏。如:绘本故事、手指游戏、手工活动、亲子游戏等多种形式,开展亲子陪伴活动。向家长推荐了一些适合幼儿的线上亲子绘本阅读、居家亲子小游戏等内容,让孩子们居家的假期也能过得有意义。

疫情阻挡不了我们爱的步伐!我们一起牵手加油!祝愿所有母亲、所有美丽的女神们节日快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