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岗位,坚守初心——“停课不停学”之陈俐秀老师微故事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3-09浏览次数:270

今年的春节和以往不太一样,突然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打破了往日节日的热闹。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作为教育者,也许我们不是冲往前线的战士,但我们能成为每一个孩子健康成长最坚实的后盾!

一年3班的陈俐秀老师,虽说刚入职只有半年,但她时时保持敬业精神,处处关心学生学习生活。疫情当前,她深知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坚守在教育的前线,每天坚持完成两件事:

(一)温暖守护

为了保护学生的安全,将危险降到最低,陈老师每日询问、登记、上报,认真做好每天的疫情情况统计,做到对每位学生的健康情况清清楚楚;她逐一对本班学生现在的居住地、家庭情况等做详细的了解;对每个外地返回的家长都会在第一时间跟他们联系,叮嘱家长做好居家隔离,确保一个不漏。同时将学校发布的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和知识,第一时间传达给班级的学生和家长们,教育引导学生和家长提高防控意识,科学防疫

(二)初心不忘

在这个非常时期,根据上级“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学校推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方式,陈老师动员学生扎扎实实先复习再预习。陈老师每天细致查看每一个孩子的阅读分享、练字手稿和背诵,针对孩子每天的学习情况,及时掌握学情,了解进度,进行辅导,提高学生的自觉性,增强师生的互动性。让“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真正落到实处,学生度过一个充实、快乐的假期。

在这场悄无声气的战斗中,陈老师不仅作为家校联络员,线上主播员,她还坚持每天落实好学校教师防控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工作。她总能有条不紊、耐心细致地完成各项工作。

面对疫情,不乱于心,不困于情,做好当前该做的事情,这就是疫情面前我们应有的选择。陈老师用实际行动彰显着教师的责任担当,她在本职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辛勤耕耘,她坚信:风暴总会过去,天终究会晴,凛冬散尽,春风依旧明媚。

人物;厦门市同安区官浔小学陈俐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