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风雨同行——“停课不停学”之林东方老师微故事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3-09浏览次数:252

这是一个不平凡的季节,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正经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还在继续,在前方,无数医护人员为我们冲锋陷阵、保驾护航;在长大,也有一些“可爱的人”留守阵地,尽己所能为我们托住生命的重量。

“不给国家增添负担,人人从居家锻炼身体开始!”霸气的号召加上力量十足的动作,再搭配着动感的音乐.一个个由我校体育老师-林东方老师录制的居家运动视频在给久居家中的学生带来了欢乐与活力。当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为了缓解全校师生居家期间缺乏锻炼的现状,我校体育老师发挥专业特色,群策群力、上下协同,制作了一系列居家运动视频,为学校广大师生居家锻炼、提高免疫力贡献力量。

要在防疫工作期间发挥专业特色,为全校师生做好服务”的要求,经过讨论,大家一致决定由各位老师根据专业特色,录制居家运动视频并向外推广。

很快,林东方老师率先提出来录制及锻炼的标准获得大家一致认可,大家也以林东方老师的模板确定了各项标准。“我们建议视频录制尽量用横屏,要有名称、项目介绍、练习功效、注意事项等内容,最好还有背景音乐。

林东方老师响应国家的号召,在这个防疫抗疫的特殊时期,他坚持停课不停学,每天透过微信、学习通等平台,指导督促学生们锻炼,时刻关注着学生锻炼的动态。在忙碌的工作之余还不忘为同学们指导锻炼,检查锻炼情况,鼓励同学坚持锻炼。

林东方老师每天都会精心准备锻炼项目,制定锻炼计划,让学生的锻炼进行的有条不紊。

不仅林东方老师如此,我相信其他的一线教师也是这样做的。他们不忘初心,风雨同行。借着这种势头,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

  图文:林世智

审核人:林丽雅

2020年3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