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若向阳 岁月无恙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3-10浏览次数:81

3月1日,按照教育部统一部署,全国大中小学、幼儿园等开学时间原则上继续推迟。抗击疫情的战役还在进行中,寒假期间孩子的周围环境突然发生了较大的变化,村庄、小区被封,不让随意出门,出门必须戴着口罩,孩子不允许去幼儿园等等。除此之外,他们还会发现,父母每天急切地收看疫情新闻,查阅手机,纷纷议论疫情信息,今天又有多少人被隔离,又有多少人死亡等,各种负面信息充斥在孩子身边,孩子的安全感极有可能受到挑战

心理学的研究已经表明,安全感并不是天生就具有的,而是在后天环境影响下而形成的,孩子年龄越小,心智越不足够成熟,越容易受环境波动的影响。婴幼儿时期是安全感建立和形成的关键期,家庭是影响孩子安全感形成的第一个重要的微观生态系统,其主要是父母,尤其是母亲对孩子的安全感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在面对疫情和这个“史上最长”的寒假,为了帮助家长在孩子居家期间更好地保护他们的安全感引导他们做好心理调适。我园推出了卫生保健系列宣传3——《疫情期间,家长如何引导孩子调适心理?》。

同时,我们还根据季节特点推出了第四周的食谱推荐供家长参考借鉴,祝愿我们的幼儿都能身心健康,长大成长为社会、为祖国做奉献。 

厦门市同安区新民中心幼儿园

2020年3月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