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之以恒,奋“战”到底——记官浔小学数学备课组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3-12浏览次数:66

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阳春三月已到来,在疫情还没消退下的情况下官浔小学“停课不停学”线上活动仍然有条不紊进行着。

为确保“停课不停学”工作可以继续顺利开展,总结这几周的线上教学经验,提出下一阶段的线上教学意见,3月8日下午官浔小学召开了教研线上会议,以颜晓清校长,林丽雅校长,林燕钦教导和各教研组长为牵头,再次组织了备课组长会议。

在会议中颜晓清校长关于建立基于教学进度的知识体系树立工作的一些做法进行详细的讲解和说明。四位教研组长针对教学常规检查缴交的作业进行说明和修改意见。林燕钦老师传达最近一些文件和上级会议的会议精神要点,并对上一阶段的线上教学活动进行总结,提出下一阶段的线上教学意见。林丽雅校长对这次线上教学任务教案的书写提出了珍贵性建议,让老师们对教案的书写有了明确的方向。

会议结束后,各个数学备课组也进行了线上的备课组会议,备课组长向年段其他数学老师传达了备课组长会议上的主要内容,探讨了教案的整改和导优辅差的工作,布置了相关任务。也进行了下一个礼拜的备课活动。在备课时,大家力求做到让每一个学习任务、每一个知识点都呈现在学生面前,形式多样让每节课都更完美的呈现。

经历了前面四周的探索与磨合,老师们、家长们、孩子们也都适应并喜欢上了这种“特殊”的学习方式,也都能够坚持下来。为了能让孩子们更好地接受线上教学的各种模式,任何时候,不管安排的任务已经完成,老师们还是一直坚持讨论、探讨各种方法的可行性,深夜也还在讨论,直到大家都满意的结果确定下来。因为知道家长很多都已复工,白天无法及时帮孩子上传作业,甚至家长还要上晚班,所以老师们也随时在改作业,登记作业,甚至到晚上10点过后也还在坚持改作业,就怕不能及时反馈孩子的作业。孩子们也能够坚持下来,没有落下一课,即使环境条件不是很好,孩子们都能够克服,认真完成作业。因为坚持,也慢慢改变了孩子们的学习习惯,平时学习习惯较差的孩子也在变好,主动记学习笔记。看着家长发的孩子完成作业的样子真的很感动。也很感谢家长的配合,下班后很累都不忘将孩子们的作业上传,一直在坚持。

春天已经到来,疫情终会消失。我们要坚持下去,持之以恒,奋“战”到底,胜利就在眼前。

图:各年段数学老师  文:陈玛琍

                审稿人:林丽雅

                     2020年3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