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主阵地,静心把课备——记官浔小学“停课不停学”语文学科报道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0-03-11浏览次数:68

一场春雨过后,春的气息更浓了,春姑娘带着春风给我们带来了一个个好消息。

这几天,多地陆续传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的好消息。湖北除武汉外武汉外,湖北其他市州7日的新增确诊病例全部为零,一切都在慢慢恢复秩序。

我想,抗疫的春天也要来了,我们的教学的曙光也要来了。

在官浔小学全体教师积极响应上级领导部门“停课不停学”号召,认真组织开展线上教育教学活动的大背景下,官浔小学语文备课组积极行动起来,团结高效,各显身手。

面对疫情,官浔小学语文备课组多次通过视频会议,了解目前教师和学生的现状,每周下午按时开展各年级备课活动,讨论并部署网络教学活动内容及方案。在集体备课时,每位教师就教学中可能出现的状况做出预设,并针对具体问题分享自己的经验。

不分时间,不分地点地投入,语文老师们深夜还在群中讨论,各教研组长亲自指导把关,进行网络授课的备课工作。学校分组分时间段召开所有语文教师视频会议,听取大家的工作计划和学习安排,强调教师是第一责任人,努力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保质保量完成学习任务。为此学校还检查了各个老师的教学常规,并且反馈教学常规的情况。由林燕钦教导主持全体教研会议,颜校长就《建构基于目标引领的教学进度体系》进行培训,确保教师教学不偏离。

在备课时,大家不仅力求做到让每一个学习任务、每一个知识点都呈现在学生面前,也要尽力做到一课一练,形式多样。所以每个人都承担起备课任务:录视频、找习题、汇总资料……合群力,集群智,让每节课都更完美的呈现。

线上教学活动火热继续,教师们也是乐不思蜀。白天及时通过线上平台为学生传道授业解惑。学生分享的学习成果,老师们都会耐心点评,认真批改。晚上老师们及时进行当天线上学习情况统计,提醒孩子完成,鼓励孩子参与,确保每个学生都能学习。 

春天已经到来,疫情终会消失。无论在哪里,学习始终是我们的主题,特殊时期,别样形式,停课不停学,成长不停歇!

图文:林爱爱

审核:陈丽清

2020年3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