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好榜样,社区服务我先行——记官浔小学党支部“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3-12浏览次数:126

党旗所指,心之所向,在“3.5”学雷锋期间,为了积极响应市委文明办印发的《关于在“3.5”学雷锋期开展爱心志愿者服务的通知》,结合实际广泛使用“爱心厦门”标识,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建设“爱心厦门”营造良好社会环境。3月3日至3月7日,我校党员教师增援官浔桥头检查卡口的防控工作,党员教师教师们秉持着雷锋“不怕苦,不怕累,哪里需要去哪里”的精神,积极参与村居的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全体党员教师们采用轮班制,连续五天下午到官浔桥头检查卡口参加志愿服务工作。他们佩戴好口罩,做好自身防护,协助检查点的工作人员做好外来车辆和人员的排查登记工作,指导外来人员接受检查,认真如实地登记信息,同时为进出村居的人群测量体温并检查出入证明。在严格协助检查的同时们还会友善地提醒车主们请小心慢行”向居民说明佩戴口罩的重要,对于不配合的居民也是耐心劝导,保证了信息登记的完整性和人民群众的安全健康

学习雷锋精神,榜样的力量指引我们前进疫情防控,义不容辞,我们身边的小事做起,从我们力所能及的的事情做起,主动关心帮助他人,用实际行动来纪念雷锋,践行雷锋精神。

图:全体党员教师 文:吕秀美

审稿人:吕火文

2020年3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