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促发展,督导促成长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3-13浏览次数:33

——厦门市东山中学迎接同安区教育督导组督导检查

为深入了解学校在疫情期间教育教学工作的推进进程,进一步为学校教育教学提供更有效、深入的指导,2020313日上午,同安区教育督导组莅临我校检查督导。同安区教育局督导室主任曾国棉老师,督导员吴跃波、陈美娥老师分别就我校开学准备工作方案和学校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预案情况、制定八种制度情况、“五个一律”要求情况、防控物资储备情况、统筹教育教学五个方面开展督导。

督导组一行人认真查看了我校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工作,重点查看了我校在开学准备工作方案和线上教学的推进情况。目前,我校的《厦门市东山中学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开学防控工作方案》已经多次修订并最终完稿。截止目前,我校已经开展《厦门市东山中学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处置及报告流程》的应急情况演练;学校疫情防控物资管理到位,目前已经加强对开学防控物质的预算并投入购置;深入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居家心理疏导和居家期间的亲子关系的处理技巧等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全校师生的每日疫情上报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真正做到“一生一档”,及时跟进、反馈;深入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德育工作,依托网络平台开展主题班会教育,对学生进行学习纪律的强调,学习技巧的指导并开设网上家长会,强调家长在孩子居家学习中的重要引导和督促作用,促进家校联系,提升居家学习效果。

在线上教学推进方面,督导组认真听取了我校教务科主任柯志勇老师做的工作汇报——《有效推进,安全教学》,全面深入了解了我校在线上教学方面的进展情况。我校教务科审时度势,立足学生实际,敢为人先。1、课表篇:时刻保持疫情防控的政治站位,虚心向兄弟学校取经并制定行之有效的课表,确保线上学习科学性和有效性。我校先后为老师们举行多场线上教学的线上培训会,并进行相关的线上教学答疑解惑;争取家长们的支持和理解,推送《厦门市东山关于线上教学有关情况说明的致家长一封信》,形成教育合力。2、考勤篇:我校推出《厦门市东山中学线上教学出勤统计表》并出台相关的《线上考勤纪律办法》,要求学生们要像正常线下课一样,准时到位,认真听课,不迟到不早退,不在课堂谈论无关教学内容的话,确保线上学习的效果。3、巡课篇:线上教学以来,我校实行年段包干的听课巡课制度。全体行政、年段长下年段,及时进行评价和小结,发现问题立马研讨、解决。我校蔡国兴副书记的听课、巡课工作每日进行并详细记载,富有针对性和时效性。除此之外,其他行政人员的听课、巡课工作也有条不紊、分类推进。

疫情当前,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推行有效进行,督导组成员高度评价并就我校下阶段应对开学的各项工作做了有效指导。督导促成长,督导促发展,我校将继续保持高度政治站位,不胜决不收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