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课堂 】亲子小游戏——百变乐高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3-13浏览次数:310

 

小朋友们,

你们有乐高积木吗?

除了可以拼搭出不同的造型,

乐高还能怎么玩?

快和爸爸妈妈一起寻找乐高的新玩法吧!

 

    材

    高矮、大小、颜色不同的乐高积木若干、乐高底板、A4纸、笔。

 

    游

    玩法一:接龙游戏

 

    1.找规律排序:

    家长根据乐高积木大小、颜色、高矮、长短等特点,排出如:abababbabbabccaabcabbcabcabcabcb等规律,排出一个周期的序列。

 

    2.接龙排序:

    幼儿根据积木摆放的规律,完成后面的排序接龙。记得要看清楚积木的颜色和大小哦。

 

 

 

    玩法二:对称游戏

  

    准备工作:

    将乐高底板用纸条或积木分成对称的两边。

    1.家长先选择较少量积木,沿着中心线一侧拼搭简单的平面图形。

  

     2.幼儿在中心线另一侧对称拼搭,要和爸爸妈妈搭出一模一样的图形哦!

  

    3.增加一点挑战:

    家长选用较多的积木,可以离开中心线一定距离拼搭;还可以拼搭立体图形。

 

 

    玩法三:井字游戏

    准备工作:

    画有井字格的纸,两种颜色的积木若干。

 

    玩法介绍:

    1.幼儿和家长各选一种颜色的积木作为自己的棋子。

    2.幼儿和家长依次轮流在井字格中摆放积木,先在横向、纵向或斜线上3块积木连成一线的人即告获胜。

 

    玩法四:数独游戏

    准备工作:

    画着3*3方格的纸,3种颜色的积木。

 

    1.题目准备:

     家长任意在3*3的方格内摆放3-4块积木(要求每行、列的积木颜色不重复)幼儿填空格。也可让幼儿先摆放积木,家长填空。此时,家长要引导幼儿关注规则。

 

    2.难度挑战:

     换上4*4宫格,4种颜色的积木,让幼儿试试。根据幼儿玩的情况,还可以加大难度,不仅行和列不重复,还要宫里不重复。

 

 

 

    温示:  

    游戏针对孩子在空间方位,以及逻辑推理方面的能力进行练习,能让孩子在游戏中获得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根据孩子游戏的情况,并根据大班中班小班的不同年龄的大小难度家长可以适时调整游戏的难度和挑战。观察孩子在游戏中碰到的问题,和孩子一起寻找问题出现的原因以及解决问题的好方法。

    家长要及时肯定孩子在游戏过程中所表现出来的愿意思考、愿意探索、愿意挑战自我的良好学习品质,让孩子对思维游戏保持兴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