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音弦 奏弦乐——记西洪塘小学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聆音弦”社团活动

发布者:黄蕾发布时间:2022-01-17浏览次数:577

为了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 为纯真可爱的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音乐才能的舞台,我校的尤克里里社团如期开展了。尤克里里,是一种四弦夏威夷的拨弦乐器,发明于葡萄牙盛行于夏威夷,归属在吉他乐器一族。因为简单易学,民间有一说法,这是一个适合大人及儿童,并且好听易学可爱,又能激发节奏潜能的乐器。只要它在手中,没有你不会弹的歌。

本学期尤克里里社团的孩子们弹奏了歌曲《送别》、《致爱丽丝》和《洋娃娃和小熊跳舞》,快乐的歌声与琴声融为一体,孩子们沉浸在课堂中,感受到了尤克里里四根弦带给她们的快乐。在这个普通的冬日,因为尤克里里,因为爱音乐的孩子们,而变得如此不同。

外教老师用心教学

学生们认真练习中

旧成员帮助新成员练习

成员们自行小组练习

孩子的点滴进步与成长,与老师的精心指导,以及孩子们认真排练、相互协作、精益求精的态度是密不可分的。孩子是祖国的未来,祖国的希望,他们像苗正在成长;像花骨朵儿等待绽放;像山泉奉献甘冽;像小鸟拥抱蓝天……尤克里里社团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真、善、美”的小世界,让他们的音乐梦想展翅翱翔!

审核:黄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