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我们在前行————-记官浔小学英语组学科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3-13浏览次数:72

2020年的这个寒假,注定会让每一位教育人终生难忘。医生们在抗疫前线“不破楼兰终不还”,守护人民的安康.厦门市同安区官浔小学的英语教师们也在用实际行动,“化作春泥更护花”,培育祖国的花朵。

2020年310日上午,厦门市同安区官浔小学全体英语教师在教研组长苏秋季老师的号召下,采用微信网上教研的方式进行了线上英语教研活动。老师们在微信群上进行实时语音会议,每一位英语老师对于自己如何具体开展线上教学做了具体阐述,同时分享线上教学的金点子,全体英语教师齐心协力,共商提高线上教学的有效性的实操方法。

同时,通过金点子分享。教师们互通有无,彼此启发,经历了一场脑力激荡,真可谓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为了上好线上课程,最大限度的减轻疫情带来的冲击,英语组的老师们几乎燃烧了小宇宙,四处寻找课程资源、录制教学视频、整理电子教材、构思师生互动、设计课后练习……这样的分工合作,既保证了整个年级教学进度的一致性,提高了线上教学的质量,同时也减轻了老师的负担。

英语组老师们通过超星学习通在线平台,建课一次性到位上传学习视频和材料。简化老师多次上传学习视频和材料的步骤,也提高了老师拍改作业的效率。学习通的视频和材料都是精选的线上优质资源,苏秋季老师又辅以线上直播、竭尽所能地为六年级的孩子们上好每一堂线上视唱练耳课。

灾害无情人有情,相信只要师生同心协力,定能克服一时的困难,让爱在学习中传递,让祖国的花朵健康成长。严冬过后,春暖花开!

                        

 图:官浔小学英语组

文:苏燕玲

审稿人:林丽雅

2020年3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