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心灵健康,共筑和谐校园——四林小学组织学生居家观看心理健康电视公共课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3-16浏览次数:43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我校始终把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放在工作的重要位置。为科学、规范地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减少疫情对师生和家长可能造成的心理问题和负面影响,310日上午,我校组织全校学生及家长居家收看心理健康公共课——《看到爱,会表达》。

此次课程由福建省厦门双十中学的张颉老师主讲。此课程涵盖了新冠肺炎的知识普及、防护措施、学生的心理疏导、自我调节等多个方面的内容,引导广大学生正确认识疫情,积极面对压力,正确调节疫情期间的焦虑、烦躁、失眠、恐慌等情绪,学习如何在疫情中提高心理免疫力,增加心理韧性,及时地进行自我心理保健,积极地面对自身情绪变化,遇到问题学会寻求家长、老师的帮助。



 此次课程,既帮助学生提高了文明素质和心理素质,又极大地缓解了焦虑情绪,保证了全校学生的心理健康,取得了积极的效果。我校将继续开展一系列的心理疏导活动,帮助师生以及家长顺利度过这段特殊的时期。

图文:郑春燕

2020年3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