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园齐练兵,成长不掉线——梧侣幼儿园参加同安区2020年教师教育教学技能大赛动员视频会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3-14浏览次数:40

为扎实推进教师教育教学技能岗位练兵活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有关精神和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关于持续开展“三项主题”活动的统一部署,检验各校教师岗位大练兵活动成果,进一步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根据《厦门市同安区教育局关于举办同安区2020年中小学中职学校幼儿园教师教育教学技能大赛的通知》(同教办〔20204号)精神,313日下午,同安区教育局召开2020年中小学中职学校幼儿园教师教育教学技能大赛线上动员会议。同安区梧侣幼儿园公办教师参加了分会场的视频会议。大家借助网络视频认真听取了会议内容,对教师教育教学技能大赛各项要求有了详细的了解。

会上,戴秀珍副局长回顾了2019年岗位练兵活动中的可喜成绩,为此次教师教育教学技能大赛做宣传发动,鼓励大家要借鉴原先好的经验做法,再接再厉,争创佳绩,同时提醒大家疫情特殊期间要注意做好维稳工作,确保各项教育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

接着区教师进修学校康东鹏副校长详细介绍了此次大赛的各个阶段的安排,对本届区教师教育教学技能大赛工作方案进行说明,要求各校练兵要注意做好台账建档工作,切实做好赛事的开展,促进教师专业技能的提升。

最后,主持工作的吕子祥副局长提出工作要求,他强调比赛不只是关注教师技能提升,更要关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目标的落实。对于此次大赛,各校要高度重视、成立专门的领导小组推进大赛各项工作的扎实开展。学校要制定大赛的方案,各项工作要细化措施,责任到人,确保每一项任务的落实,能切实达到教师练到位,技能得到提升,促进学校的教育水平不断提高。

结束区视频动员会后,我园洪素琴园长随即对参会的10名符合层次参赛对象要求的在编教师进行了又一次的动员。并解读了幼儿园的四项竞赛项目,要求老师们夯实理论基础,利用比赛促进自身专业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