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培训一线牵 未雨绸缪防疫情——记兴国幼儿园参加“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线上培训”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3-18浏览次数:179

 行人莫道春来早,又是乘风远济时。为了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教职员工的疫情防控能力,保障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2020年3月18日下午,兴国幼儿园依据上级要求,积极组织全体教职工参加“厦门市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线上培训”。

 本次培训由思明区疾控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流行病学调查组组长、主任医师阮菁如主讲。阮主任从“学校应急组织体系的建设”“学校发现发热病例的处置规范”“厦门市第9号工作规程内容”方面进行详细讲解。阮主任着重强调学校公共应急组织体系的建设,并组织观看厦门松柏小学带来的实战演练,评价该演练“情景预设到位、演练流程到位、职责分工到位、细节落实到位,实践改进到位,做到“行为入心”、“流程入脑”,切实成为教职工的行动指南”。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线上培训活动,兴国幼儿园全体教职工进一步提升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范意识,加强了对新冠肺炎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掌握了更为科学有效的防控方法和技能,同时也更加明确自身的责任和担当。

 萤火微光,可以映雪。相信有了坚强的领导核心,有了你我的坚韧努力,我们必将越过灾难,相约春暖花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