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播·疫情防控】防疫演练培训落实处 静待花开复学时——同城四季幼儿园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处置操作培训

发布者:吴小花发布时间:2020-03-18浏览次数:31

为安全有序推动复学复课,建立健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无缝对接快速响应机制,根据市、区文件精神,3月18下午,我园全体教职工参与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处置操作培训。为了保证培训的实效性及安全性,我们采用半集中半居家式培训,参与培训的老师准时参与培训,并认真做好笔记。

本次培训由思明区疾控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流行病学调查组组长、主任医师阮菁如主讲。阮医生主要从目前我国部分省份复学情况及教育部对学校复学提出的原则要求进行分析,同时用大数据让我们了解目前新冠肺炎全球疫情形式以及我们厦门市地区主要的管控方式。

随后,我们观看了松柏小学实战演练视频。通过视频,我们学习到了松柏小学实战的演练的“五个到位”反思了我园在之前演练中存在的不足之处,我们将继续调整我们的疫情演练方案,真正将演练“行为入心”、“流程入脑”,切实形成为教职工的行动指南!最后,阮医生带我们一起学习了《厦门市第9号工作规程》,让我们更加系统的学习了幼儿园保健室如何规范管理与操作。

培训结束后,园长助理苏银凤带领老师们针对本次培训进行研讨,对于我们校园而言,健全学校应急组织体系是首要工作。我们应根据自己校园的情况制定符合本校园的“两案九制”,并且这些制度不是用于检查的,而是要让老师们去学习、去操作,并且在实践之后再反思再调整。只有再不断实践、反思、实践、再反思的过程中,才能磨合出真正适合本校园的体制,才能服务于自己。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园积极响应市、区精神号召,结合幼儿园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做好我园“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的高效开展,精细化过程管理,保证每项工作的落实质量。幼儿园上下凝心聚力共抗疫,静待花开复学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