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播·停课不停学】童承时光 我们“宅”在一起(二十五)——同城四季幼儿园停课不停学系列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3-16浏览次数:276

前期精彩回顾

前期传统文化有趣的十二生肖课程深受小朋友们的喜爱,快来看看宝贝们精彩的活动瞬间吧!


民间童谣是中国民族文化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其内容丰富多彩,真切且生动的反映了儿童的生活,充满童趣。闽南童谣是发源于厦门、泉州、漳州即闽南一带的一种生动独特的艺术形式,在闽南地区广为流传,极具本土特色。闽南童谣反映的是幼儿生活中喜闻乐见的形象,简短易读、易唱易记,适宜幼儿学习,具有其独特的教育作用。

闽南童谣朗朗上口,通俗易懂, 今天,让宅在家中的我们“斗阵”来学一学闽南童谣,感受闽南童谣的魅力吧!

海龙王要娶某

  “天乌乌,卜落雨,海龙王,卜娶某。龟吹笙,鳖拍鼓,水鸡扛轿目凸凸……”《海龙王要娶某》 瞧!这隆重热闹的花轿迎亲队伍来啦~~~

天乌乌,要落雨,

海龙王,要娶某。

孤呆做媒人,

土虱做查某。

龟吹笙,鳖拍鼓,

水鸡扛轿目凸凸,

蜻蜓举旗喊辛苦,

火萤挑灯来照路,

虾姑担盘勒巴肚,

老鼠沿路拍锣鼓。

为着龙王要娶某,

鱼虾水卒真辛苦。

看完闽南童谣《海龙王要娶某》,小朋友记得哪些小动物呀?让我们跟着《闽南语大学堂》一起来学一学吧!

闽南童谣可真有趣!小朋友们也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学一学有趣的闽南童谣吧!

《笑呀笑》

适宜年龄:小班萌宝

指导建议:建议家长可用绘画的形式将该童谣具体形象化,帮助幼儿理解学习,同时采用跟读的方式引导幼儿学习!

《烰番薯》


适宜年龄:中班萌宝

指导建议:建议家长可引导幼儿用绘画的形式将该童谣具体形象化,帮助幼儿理解学习,同时采用跟读的方式引导幼儿学习!


《果子歌》

    适宜年龄:大班萌宝

指导建议:建议家长可引导幼儿用绘画的形式将该童谣具体形象化,帮助幼儿理解学习,播放音频引导幼儿自主学习,还可引导幼儿进行创编活动!


抗疫特殊时期,我们也来学一学特别的闽南童谣吧!

《你我拢知》

作者:胡子

即摆病毒亲像灾,

四界传染各所在,

咱着重视来防范,

减少出门勼厝内。

我去恁兜你无爱,

阮厝你也伓倘来,

上门拜访咱拢汰,

电话问好会理解。

公共场所空气歹,

若去买物甲买菜,

口罩掩面是应该,

倒来洗手无百害。

政府号召咱心知,

百姓配合来安排,

全国人民共协力,

病毒早日掠去刣。

插入视频

战役未结束,宝贝们一定要坚持住,乖乖在家不出门,继续响应国家号召,用实际行动防控疫情。相信我们很快就能张开双臂,拥抱美好的烂漫春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