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故事】同心战“疫”,坚守初心——记厦门市同安区官浔小学党员林玲玲

发布者:柯玉瑜发布时间:2020-03-19浏览次数:731

灾难无情,人有情。在这个特殊的寒假,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我们每一个人都在努力的战斗着。每天及时转发上级各类关于疫情防控通知要求至微信群、qq群、朋友圈等,让家长们、亲人们能第一时间知晓并做好相应的工作。这是作为一名基层的教师的工作日常,身为党员老师的我们更是如此。在这特殊时刻,我校党员教师们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投身一线志愿服务之中。

六年段的林玲玲老师此次临危受命,暂代六年段段长。虽然任务有点急,但她却将年段的事务处理的得当、有序。每一次的通知她都先自己解读清楚,再召集年段老师开会,并言简意赅的将事情表达清楚,让老师们能快速、准确的完成工作,避免不必要的重复工作。由于是临时代执行段长职务,很多事情处理方式还是不是很了解,但林老师却不停住脚步,而是积极主动向有经验的老师、其他年段的段长或是学校领导请教方法,真正做到了上传下达,不耻下问,共同进步。

林老师不仅担负着段长的职务,同时她还是六年段的辅导员。身为年段辅导员的她,及时的将德育工作布置、转发清楚给各个班主任。由于班主任事务也很繁多,于是林老师尽可能的将工作的要点提点清楚,流程清晰罗列,并将班队课的相关视频找好后发送给各班,让班主任们的德育工作高效的完成。

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为了能更好的服务学生在上级及学校的有力组织下,身为语文的林玲玲老师借助学习通、微信群、qq群、微信小程序、腾讯课堂等平台对学生进行线上教学,在线上布置相关学习任务和作业,充分利用线上答疑和批改作业的形式解决学生学习困难,确保学生在家安心学习。“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此次线上学习确实存在诸多困难但常言道办法总比困难多在学习通平台出现不足的情况下,林老师立马通过微信群对学生家长们进行重新解说并且布置相应任务同时发现有更好的学习资源立马转发朋友圈微信群供广大师生家长们借鉴学习。从微信群直播的探索,qq群直播的研究,更甚者是抖音上的直播,林老师可谓是施展了十八般武艺,让同学们也感受了不同平台学习的不同感受。多种形式的线上学习方式探索老师耐心的解答着各种疑难家长们支持配合着老师,同学们积极地参与,整个线上教学可说是有序的前进着。

林老师不仅仅是一名基层普通一线老师,也是一名基层党员。尽管身兼多职,事务繁多,但她依然井然有序的进行着,她将党员的先锋精神体现的淋漓尽致。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外,还积极参与学校的值班,高速路口的体温测量以及官浔社区村口的志愿服务工作。从早晨八点到晚上七点,时刻坚守在值班岗位上;不论寒风还是冷雨,她每次都能准时到达志愿服务的岗位上。并且严格按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及他人的体温等事项的登记、排查工作。她积极响应号召,投身防疫一线志愿者服务。她曾说过:若有战,召必回。是的,这就是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不改初心,践行使命。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每一位同志都坚守自己的岗位,与全社会一道打造“防疫共同体”,相信我们会一起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

人物:厦门市同安区官浔小学 中共党员 林玲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