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故事】倾教才学,战“疫”芬芳——记厦门市同安区官浔小学党员王韦茹

发布者:柯玉瑜发布时间:2020-03-20浏览次数:720

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在这场无情的疫情中,每一位老师,每一个党员都奋战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尽职责,同战役。六年段的王韦茹老师更是如此。

身为班主任的她,每天上传下达,统计班级每日速报,催缴班级群各种抗疫信息填报。由于班级学生家庭情况都不一样,如家长不在身边,没有通讯设备,没有网络等多种情况,导致班级学生无法及时了解各种信息,但王老师不气馁,而是想尽办法,不让班级的每一个学生落下。每一次班级速报六年4班都是第一个完成上报的,而且是早上十一点前就完成,这么高的效率,离不开王老师的辛勤付出。

班主任的她如此的尽心尽责,身为数学老师的她更是如此。利用多种学习平台让学生进行线上教学。在学习通无法及时应对复杂学情时,她主动去研究各种学习小程序,如班级小管家、小小签到等等,在她研究下,她们班率先实行了小小签到,不仅学生出勤率、打卡率提高,而且作业也不出现抄袭情况了,学生学习的质量明显得到了提高。有这样一位好老师,学生何愁学业不进步呢?在学习小程序实行顺利下,她积极向我们传授这些学习小帮手,而且还手把手叫我们如何操作,如何更高的提高工作效率。在她的倾囊教授下,我们六年段的老师都受益匪浅,感谢有这样一位精通IT技术的女老师。

除担任数学教学,承担班主任工作外,王韦茹老师还担任校务组的行政带班。隔三差五的出现在学校的值班中,巡视着学校的一切动向,不放过任何一处角落,可谓是尽心尽力。除了带班,她还参与教导科的多项教学考核任务,并且都是高效率完成,真可谓是一位“铁娘子”老师。

教学中她是如此的出色,身为党员的她时刻体现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学校的党员志愿服务,不论是值班还是高速路口入夏人员登记亦或是官浔社区的人员进入体温排查登记,她都准时参与并出色完成工作。

她是我们老师学习的榜样,也是学生学习的榜样,更是我们党员学习的榜样。我们年段为有这样一位多才能干的老师感到骄傲自豪。

人物:厦门市同安区官浔小学 中共党员 王韦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