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与教学的有效融合——记柑岭小学校本培训之智慧教室教学应用与演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0-10浏览次数:821

10月9日下午,我校的校本培训如期举行,此次培训内容是智慧教室教学应用与演练。IRS培训师小江为我校各科教师详细介绍了智慧教室的各项功能模式与部件。在培训师的讲解下,老师们深刻了解了信息技术如何与教学更加有效的融合。

  

首先,培训师介绍了如何在互动模式中导入PPT课件、如何在Power Click模式中导入音视频以及如何利用Roster软件导入班级学生名单。

  

接着,培训师详细讲解了智慧教室的各种功能部件。在介绍工具栏图标使用时,培训师结合操作演练,将课堂中的实际情况向老师们作了具体介绍。撤销键、选取键、文字输入、教具功能、向上翻页、向下翻页、最小化功能键等功能部件的介绍使老师们清楚了解了如何在课堂中进行操作,如何将信息技术与实际教学进行有效结合以促进课堂教学与反馈。

  

在介绍硬件部分的使用时,培训师具体讲解了即问即答模式、抢答模式以及实物提示机的实际操作。在即问即答模式中,学生通过手中遥控器的使用具体回答老师布置的题目,老师通过了解学生的作答情况,能够得到班级整体学习情况的反馈信息。在抢答模式中,抢权功能的使用能够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使学生投入课堂。

  

除了学生遥控器,培训师还介绍了老师遥控器的使用,以及智慧助教HiTA中的即时影像功能和微影片功能。即时影像功能和微影片功能的使用能够将教学中具体的实际操作展示给全体学生看,提高教学效率。

  

在此次的智慧教室培训中,老师们深刻体会到智慧教室功能的强大之处,也更加透彻了解了如何将智慧教学与教学如何进行有效融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