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新时代“硬核”的共产党员——记洗墨池幼儿园党支部上党课活动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0-03-23浏览次数:134

目前全国上下全力抗击疫情,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严峻斗争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为了学习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增强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党的知识普及。2020323日下午,洗墨池幼儿园党支部组织委员林芙蓉老师以《“战疫”当前,做新时代“硬核”的共产党员》为主题,给全体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希望大家将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践行“初心使命”的一次最重要检验,坚决打赢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由于特殊时期,支部五位委员在党员活动室学习党课,其他党员通过视频各自在家学习。党课中,林芙蓉老师围绕四个方面进行解读:一、深刻领会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战“疫”一线对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要求;三、战“疫”一线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守初心担使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并将身边耳熟能详的典型事迹融入党课内容,深入浅出地给党员们呈现了一个个党员先锋,党课的内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也是对全体党员教师的纯洁性和先进性进行一次提升。

党课结束后,党员们在线上进行分享发言,表达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要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在战役面前力争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疫情就是一面镜子,检验的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反映的是干部的态度、能力、作风。疫情一线,领导干部必须做表率、打头阵。相信我们党员干部将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努力奋斗!

                                                          图/文:厦门市同安区洗墨池幼儿园

                                                                     2020年3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