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研讨深探究 实践运用促落实——新民中心幼儿园小班段课题活动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3-18浏览次数:135

“大自然、大社会都是活教材”,对幼儿来说,自然环境能更直接地为他们的自主探索提供支持。新民中心幼儿园小班段以省级课题《农村幼儿园耕读园本课程实践研究》为引领,重视在自然环境中促进小班幼儿多元化的发展。为了减少疫情的影响,促使幼儿在家也能积累经验,度过有意义的宅家生活。小班段年段长在第一时间组织老师们针对“疫情期间如何开展课题活动”展开线上研讨。

研讨前,老师们通过查阅资料、头脑风暴预想有效开展课题活动的方式。研讨会议上,各班老师联系省级课题下的班级小主题各抒己见,现场气氛热烈和谐。经过群策群力,研讨总结,小班老师认为:对于小班幼儿在家的活动应该以兴趣为主,鼓励幼儿感受阅读的乐趣并能主动探究。同时,逐步引导家长帮助幼儿为新学期主题活动做好经验准备。

研讨在前,实践在后。小班段老师们在第一时间付诸行动。各班纷纷把小主题《我和花儿有个约会》、《我们的树朋友》、《蔬菜总动员》、《幼儿园的水果》融入每天的“幼儿宅家活动”推荐中。孩子们利用家里现有资源,感受游戏的快乐,并通过阅读、自主探索等方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延期开学,但成长不延期。新民中心幼儿园小班段老师致力于“耕读”课题的研究,通过研讨、实践、再研讨、再实践的方式不断提高课题研究的质量,为幼儿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相信小班段幼儿一定能在课题研究活动中不断成长。

厦门市同安区新民中心幼儿园

2020年3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