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添新血液 焕发新活力——新民中心幼儿园党支部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0-03-22浏览次数:100

为扎实做好基层党建工作,2020年3月21日下午,我园党支部支委会在幼儿园二楼多功能厅召开研究确定发展对象和讨论确定入党积极分子。

会议伊始,邵书记同志介绍了本次会议有两个议题与流程。第一个议题,讨论确定叶小燕同志为发展对象。由叶小燕的两位入党介绍人卢靓、叶阿芬同志分别发表意见,组织委员陈初英对支部征求党员群众意见情况作一反馈,之后大家充分讨论,支委会并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全票通过叶小燕列为发展对象。支部邵书记宣布了这一决议,希望叶小燕同志党员发展对象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入党初心,加强政治学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改进自身不足,积极整改,不断进步,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第二个议题,由组织委员陈初英介绍了入党申请人张秋评同志的基本情况。随后,对张秋评同志列为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充分讨论发表意见,对张秋评同志列为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举手表决。最后支委会一致认为张秋评同志思想上要求进步,入党态度端正,同意列为入党积极分子。

会议最后,党支部书记邵书记对发展对象叶小燕同志、入党积极分子张秋评同志提出新的要求,首先要端正思想,加强学习;其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三是,牢记身份,在今后的工作中,爱岗敬业,积极发挥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对党忠诚,为教育事业奋斗终身。

会议结束后,我园根据教育工委召开基层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教育工委领导班子成员述责述廉会议、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要求,书记及支委多功能厅参加该视频会议。

本次视频会议安排六个议程,一是教育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吕子祥、戴秀珍等5人进行述责述廉;二是基层书记代表进行基本抓党建述职;三是开展民主评议,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根据要求填写评议表;四是戴秀珍副局长传达2019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情况反馈会的精神;五是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组组长陈美玲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相关讲话;六是由戴秀珍副局长代为转达中共同安区委教育工委委员、主持工作的教育局副局长吕子祥对2020年度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部署。会议由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局副局长班子成员戴秀珍主持。

  

通过本次会议学习,邵书记要求班子成员要加强个人修养,继续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履行职责,做好表率,及时发现问题,分析存在问题,精准解决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加强党建引领学校发展的实践经验总结;在一边抓防疫防控工作一边抓停课不停学期间,支部要加强对学校党建工作的思考,要继续努力提高党建引领职能部门专业化发展的实践工作,服务学校发展,突出队伍建设;建设一支有高度政治站位,专业化水平不断提升的党员教师队伍;积极引导广大党员教师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在此次防疫防控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此次防疫防控工作的最后胜利继续奋斗。  

厦门市同安区新民中心幼儿园

2020年3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