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云升旗,共抒爱国情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3-24浏览次数:100

  323日早上910分,东山中学全校师生在线上“集结”,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升旗仪式。大家准时登陆腾讯课堂,从腾讯课堂上观看学校提前录制好的升旗仪式视频,共同迎接这一庄严时刻。虽然没有宽阔的操场,整齐的队伍,但师生们见“屏”如面,心情更加澎湃。伴随雄壮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大家面向国旗肃立,少先队员们高高扬起手臂、肃穆敬礼。

升旗仪式后,初一八班颜榛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讲述作为中学生从疫情中学到的三堂思政课,第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第二堂:感恩教育课,第三堂:规则教育课。号召同学们从自身做起,自觉居家学习、心怀感恩,向无私的医护工作者致敬、将自己作为疫情防控中的主角不置身事外,遵守规则、时刻将“爱国”“感恩”“规则”等铭记于心并付诸于实际行动,做无愧于时代和民族的现代化建设者和接班人。

随后,德育科副主任陈美园老师讲话,讲述负责任的中国,坚持将防控各项工作抓细抓牢,从源头上阻止病毒蔓延;用数据说话,负责任的中国有底气,用公开透明的数据就是坚定地传递国家信号;用榜样说话,负责任的中国有底气,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一位位无名英雄,国家和公民责任和担当,作为国家公民应该爱岗尽责,做好自己应做的每件小事。

疫情防控见证中国力量,见证中国人民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每个中国人都要为祖国而自豪,我们也期待通过这场线上升旗仪式,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增强学生的民族自信心和凝聚力,培育学生爱国情怀,培育有理想和抱负的新时代接班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