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运动,劳逸结合--记同安区官浔小学体育组停课不停学活动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3-23浏览次数:90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的季节。往年的这个时候,本该看到孩子们在操场上“忙趁东风放纸鸢”,本该在学校听到朗朗书声,由于疫情的原因,我们迟迟无法开学。虽然我们无法正常开学,但我们也不能耽误了这大好时光。文化课固然重要,健康的体质也非常的重要,健康的体质离不开科学的锻炼。体育组老师针对学生的场地情况,身心发展水平每周设计出不同的训练任务,使学生能科学有效的进行锻炼。

体育老师在家长微信群提醒家长监督孩子进行体育锻炼任务。并时刻与家长保持沟通。对学生上传的安视频进行点评,在家长群中提出表扬鼓励。

颜晓清校长、林丽雅副校长、总务科詹海清老师、教导科燕钦老师、德育科吕火老师和体育老师针对所设计的内容,锻炼情况,线上体育节进行线上教研交流讨论。

在参加锻炼的同时也针对所训练的内容设计线上运动会的比赛项目:第一期:一次性跳绳(无间断的跳绳,没有时间限制,只要绊到就结束)。将比赛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同学们将比赛视频上传到学习通,由体育老师观看视频,根据成绩筛选出班级前三的同学。第二阶段:由班级前三的同学进入年段赛并选出前六名。第三阶段:将每年段的前六名进行网上人气投票,最终选出最佳人气奖。并组织学生积极参与到线上运动会中来。同学们踊跃报名,积极参与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钟南山说:“锻炼就像吃饭一样,是生活的一部分,我们要建立一种观念,就是要一辈子运动,这样才能享有比较好的生活质量,最大的成功就是健康的活着。”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早日结束疫情,早日回到生机勃勃的学校。


图文:林东方

2020年3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