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微故事】——守好“责任田”,尽好教师责

发布者:柯玉瑜发布时间:2020-03-26浏览次数:841


习近平总书记提到,各单位防疫工作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对于幼儿园教师,我们的“责任田”就是我们的幼儿园、我们的班级。

在防疫期间,洗墨池幼儿园纪毓菲老师不仅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和落实的各项工作,而且与搭班教师做好“停课不停学”系列活动。推送各种简单易行又寓教于乐的小游戏、开展“亲子玩转绘本”主题个例探究、关怀一线抗疫人员子女等活动,还不定期通过“微信视频,”与孩子、家长进行沟通交流,密切关注幼儿身心健康状况。这些工作周而复始,但纪老师始终不厌其烦。


同时,纪老师也是幼儿园微信公众号编辑组的成员,轮到她们组做公众号时,常常在电脑前就是一整天,大到谋篇布局、小到字符间距的推敲,希望能够更好传达墨园的精彩,为家长开展幼儿居家活动提供科学指导。


林园长说“提升培训,弯道超车”,这句话深深印在脑海里。这个加长版的寒假,纪老师利用“木土学堂”“读懂儿童”等线上媒介学习各种公益课程,阅读应彩云老师《云淡风清》、周念丽教授《图说幼教》等书籍,以期为孩子提供更好的学习指导。

    立春已过,冬日渐远,温暖必至。“疫情”终将成为过去,新的篇章正徐徐翻开。、

                                                                   图/文:厦门市同安区洗墨池幼儿园

                                                                              2020年3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