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故事】立足岗位守初心 防疫一线践使命——记洗墨池幼儿园党员微故事

发布者:柯玉瑜发布时间:2020-03-23浏览次数:666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敲响了全国防控战“疫”的警钟。疫情触不及防,这是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残酷战疫,疫情无情人有情。她——陈小恒老师是一名党员,也是芸芸众生的普通一员,但她时刻牢记初心践行使命,心怀大爱,为这场战疫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天天在线,随时待命,把每个幼儿的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同心同行,防控疫情,一切工作紧张而有序。

“联络员”

建立疫情日报制度,借助班级家长群形成班级合力,及时跟踪每一个幼儿速报情况。团结一致,共克难关。一份份表格、一个个电话,一次次群内的交流尽管总是日复一日的进行着这样的任务,可她从不懈怠,总是不厌其烦的提醒家长,督促家长。除了提醒家长疫情上报外,还大力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普及疫情科学防控知识,引导家长和幼儿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面对疫情延期开学,如何做到停课不停学?她坚持每天线上与幼儿互动。如:绘本分享、“空中视频约会”、线上分享等!就这样记录着他无愧于教师岗位的这份责任。

社区的“志愿者”

自愿参加三秀社区、芸溪社区“抗疫”志愿者报名帮助社区解决困难、宣传对来往该社区的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严格把关人员和车辆进出,落实做好“一人一登记一测量、一车一登记一通行”。疫情当前,陈小恒老师作为一名党员,自觉挺身而出,希望尽己所能,为社区安全筑起一道墙同时又做好“教书育人”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阐释担当,用微笑服务述说温情。

图/文:厦门市同安区洗墨池幼儿园

2020年3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