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微故事】——党员职责在心中 抗击疫情在路上

发布者:柯玉瑜发布时间:2020-03-26浏览次数:779

庚子春节,新冠肺炎突袭,广大共产党员响应党中央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洗墨池幼儿园党员教师陈雅娟,全身心的投入到特殊的战“疫”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教师的责任和担当。

    防疫、教学两不误

作为班主任老师,在抗击疫情工作中,每天清晨一大早,她就开始跟踪每个幼儿的速报情况,上传下达,认真摸排异常情况,同时给家长和幼儿宣传防控知识,进行心理辅导。为使“停课不停学”的线上活动开展得更好,每周定期家长推送“幼儿园墨娃”空中游戏,组织多种形式的线上交流活动,鼓励家长与幼儿积极参与,分享自己的室内小游戏,并及时收集反馈,帮助家长解决困惑。此外,陈老师带着对孩子们的想念和关心,组织线上家访了解孩子的在家情况,传达有关疫情的注意事项,与孩子进行亲密互动,将关心送到孩子们家里。

    不忘初心  勇担使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始,陈雅娟老师牢记党员身份,主动参与碧岳社区志愿者服务,用自己的绵薄之力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测量体温、登记信息等枯燥而又多次重复的工作,总是做的很认真,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齐心协力防范于未然。此外,积极向社区居民宣传疫情相关知识,鼓励大家理性对待,引导群众增强防控意识,积极参与并支持政府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到疫情防控期间不访友、不聚餐,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关心关爱  感动常在

疫情无情人有情陈老师班上一位叫陈泓霖的学生,他的爸爸是一位医护人员,此时正指定为高速路口做排查和确诊工作,并随时抽调下工厂及隔离点采样,对于奋战在一线的他,家中的孩子是最揪心的牵挂。为消除家长的后顾之忧,陈老师马上通过微信、视频对话等线上功能,为孩子送去关怀和温暖,一对一提供生活帮助和线上学习指导,尽全力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成长环境,做家长的坚强后盾,守护着孩子。

疫情面前,责无旁贷。陈雅娟老师立足本职,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用自己的付出彰显责任与担当。

/文:厦门市同安区洗墨池幼儿园

2020年3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