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你同行,别样春“耕” ——记官浔小学“停课不停学”语文学科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3-25浏览次数:105

在这草长莺飞的时节,本该流露“忙趁东风放纸鸢”的雀跃,本该欣喜“满街尽见读书郎”的光景,然而,因为疫情我们还需宅在家中。官浔小学的语文老师们在学校领导和教研组长的带领下,积极落实“停课不停学”的要求,有条不紊地推进线上教学工作,踏实前行,在孩子们心中洒下一抹旖旎的春光。

各备课组的语文老师积极在微信群里研讨教学方案,制定教学计划,权衡教学内容,交流教学方法,齐心协力,携手同行。老师们以学习通为载体,同时充分利用小盒作业、腾讯课堂、QQ等多样化的线上平台,引导学生开启新的学习征程。

一年级语文老师注重加强学生书写习惯的培养,通过小盒作业进行朗读指导,并鼓励学生加强课外阅读,在阅读中识字,用语音分享阅读收获。

二年级老师积极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预习习惯,并在家长群中及时反馈作业情况,加强家校之间的良好沟通。

三年级老师通过希沃白板、腾讯会议进行线上教学,引导学生扎实掌握新知识。同时还注重培养学生习作应用能力。

四年级老师密切关注着学生们的阅读学习情况,鼓励孩子多读书,读好书,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并对孩子的阅读方法和感悟进行指导和评价。

五年级老师们注重梳理重点知识,让学生学会总结和积累。注重学法指导,教会孩子如何阅读、如何写作等。

六年级老师们立足学科特点和学生特点,安排了多元化的任务,并随时随地为学生答疑解惑。即将面临小升初的学生们,一刻不敢放松,在线学习,认真做好笔记。

“勤学如春起之苗,不见其增,日有所长。”一个月多月的时间,孩子们逐渐养成了按时进行网络学习的良好习惯,认真地进行语文学习,积极思考,有效率地记笔记,按时完成作业,日有所长。

在这个特殊的春天,语文教研组还开展了“童声抗疫,诗韵暖春”线上朗读活动。让孩子们用饱含情感的声音成为有温度的倾诉,一起向抗疫工作者致敬。

寒冬已逝,春和景明。盼山河无恙,老师和同学们重逢在美丽的官浔小学,共赴美好春光。

                                                            图:全体语文老师

                                                            文:兰晓萍

                                                                                            2020年3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