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中有你,千里传“情” 精准帮扶同战“疫”——与康乐县幼儿园开展线上视频研讨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3-26浏览次数:507

教育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

为认真贯彻落实幼儿园帮扶工作指导精神,充分发挥教育资源的辐射带动作用,实施互帮互学,优势互补,促进均衡,共同发展,提高幼儿园教育教学质量,326日下午,同安区洗墨池幼儿园与康乐县五户幼儿园、胭脂幼儿园的园长老师们20多人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视频教研。

会议由陈舒老师主持。首先,林少云园长详细介绍了洗墨池幼儿园居家线上学习指导情况。胭脂幼儿园马园长和五户幼儿园老师也分别介绍了防疫期间幼儿园的各项工作。

接着,大家围绕“停课不停学活动存在哪些困难,如何解决?停课不停研活动的具体内容、时间、参与对象和实施方式。”等问题展开研讨。

针对老师们提出的“家长回应少、担心幼儿沉溺智能手机、留守儿童老人陪伴多”等问题,我园两位年段长黄艳云老师和刘晓莉老师介绍居家线上学习指导的班级工作经验;胭脂幼儿园侯老师分享“线上指导幼儿运用自然资源展开探究”等经验,让老师们深受启发。

针对“停课不停学会导致家长负担”等困惑。郭副园长介绍幼儿园班级居家学习指导工作的管理策略。陈舒老师分享我园“停课不停学”工作的原则和要点,及疫情期间线上教研、线上指导活动开展的经验:秉着“发展不间断,学习不延期”的思想,疫情期间我园坚持每月开展两次全园教师线上学习与讨论;年段每两周开展一次有效开展线上活动的讨论会;班级根据讨论结果制定班级活动主题、时间与方式;园内公众号每周推出5篇墨娃空中游戏室供幼儿及家长学习。线上活动的开展,不仅促进了家园共育,拉近了幼儿园与家长之间的距离;也为下阶段幼儿园顺利复学起到了积极的保障作用。

最后,幼儿园后勤副园长林老师、保健医生苏老师热情邀约,希望能与两个园所老师们进行深度沟通与交流,共同提升保教质量。

会后,康乐园长特别致谢我园提供的交流平台;墨园刘老师和黄老师也发表了情真意切的教研感受。希望老师们在“研”后能主动吐故纳新、反思总结,共同学习,共促成长。

此次线上教研活动坚持从实际出发,注重实效,以《指南》精神为指导,针对防疫期间“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问题与困惑,共同探究新方法、互相学习,共同促进,真正体现帮扶、示范、辐射、引领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