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播•停课不停学】童承时光 我们“宅”在一起(三十四) ——同城四季幼儿园停课不停学系列活动

发布者:吴小花发布时间:2020-03-29浏览次数:37

上期精彩回顾

上期跟随着《奶奶的青团》这一绘本,我们知道了清明这天有制青团、食青团的习俗。清明要扫墓祭祖敬拜祖先,清明还可以踏青寻绿,感受春天。然而,在这个不一般的清明节里,我们同城娃们还可以用这样的方式认识这个传统节日......我们一起去瞧瞧吧。

宅家阅读有关清明节气的绘本,了解更多相关知识

等疫情过去了,我一定要去人民英雄纪念碑敬拜先烈

还可以用画笔寻找春天

分享创编的清明节绘本小故事

在孩子的成长道路上,一切有爱的陪伴和游戏都是无法估量的力量,是孩子健康快乐的源泉!而这个超长假期为父母和孩子提供了生命中密集的“亲子时刻”。这特殊的时光里,一起游戏、一起探索、一起成长,一起畅游书海~《巴巴爸爸经典系列》绘本,充满了浪漫和幻想。一句“可里可里巴巴变”的神奇咒语,满足了孩子们的奇妙想象。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巴巴爸爸是怎么诞生的吧。

巴巴爸爸出生在弗朗斯瓦家的后院里

弗朗斯瓦每天都给花儿浇水

有一天,巴巴爸爸从土里钻出来啦!

可弗朗斯瓦的妈妈说:“这个家伙太大了,不能住这里”

巴巴爸爸只能难过地住进动物园

待在笼子里一点儿也不好玩

一天,巴巴爸爸突然发现自己可以随意改变身体形状

它变成其他动物的样子和它们做朋友

可是大家觉得巴巴爸爸很奇怪

管理员不让巴巴爸爸离开笼子,巴巴爸爸只好离开了动物园

它来到市中心来到电影院来到旅馆,发现没有一个地方容得下自己。巴巴爸爸觉得难过极了。突然它身后的房子着火了!

 “可里可里可里,巴巴变!”巴巴爸爸变成了一架长长的梯子

在消防员赶来之前,大家都得救了

突然一只非洲豹从动物园跑出来了!

 “可里可里可里,巴巴变!”巴巴爸爸变成笼子,罩住了非洲豹

巴巴爸爸救了很多人,一下子变成了大英雄

巴巴爸爸没有忘记他的好朋友——弗朗斯瓦

弗朗斯瓦的爸爸妈妈也愿意让巴巴爸爸住在这儿了

巴巴爸爸有了很多好朋友

小朋友们你们愿意和巴巴爸爸做朋友吗?看,它在向你招手呢

亲子阅读小建议:

小班阅读建议:

以《巴巴爸爸》为例,着重引导幼儿对故事人物的兴趣,引导幼儿看画面,并根据画面说出书中有什么,发生了什么。如:巴巴爸爸变成什么动物交朋友、巴巴爸爸变成梯子变成笼子帮助人们的形象,都可以引导幼儿描述出来,培养初步的阅读理解能力再者可以为孩子读故事主要目的是锻炼孩子的听、说和激起孩子自主阅读的愿望

中班阅读建议:

中班孩子已经能根据连续画面提供的信息,大致说出故事情节,并能随着作品的开展产生愉悦、担忧等相应的情绪反应,体会作品所表达的情绪情感。家长可以在阅读过程中引导孩子对故事人物的共情如:“巴巴爸爸为什么觉得待在动物园里不开心?”“巴巴爸爸做了什么事而受到人们欢迎?”

大班阅读建议:

这个阶段的孩子,已经有一定的自我评价能力,注意力集中时间长,求知欲旺盛。能自主根据图书画面的线索猜想故事情节的发展、续编或创编故事。并且能说出自己对故事的看法。家长可以引导孩子对故事内容进行讨论或让孩子对故事的后续发展进行创编。

巴巴爸爸的诞生简直像是被施了神奇的魔法一样神奇,它在弗朗斯瓦家又会发生什么有趣的故事呢?《巴巴爸爸经典系列》等着宝贝们去阅读哦。除了认识巴巴爸爸这个可爱的朋友以外。今天还要推荐一部不一般的《数学启蒙》绘本。

小朋友你们有见过跟昆虫、手套、消防队员、蜥蜴、袜子、女超人、怪兽有关的数学吗?接下来,你们要开眼界咯。

《数学启蒙阶段1)》共8册,里面包含(最棒的昆虫游行》、《手套不见了》《数小小消防队员》、《跳跳蜥蜴》、《动物上路》、《一双袜子》、《女超人麦蒂》、《怪兽大风吹》,这八本有趣的故事。

《数学启蒙阶段1(一双袜子)》内容简介:带条纹的袜子和带圆点的袜子不能配成双,因为它们的图案不同。跟随着一只红蓝条纹的袜子寻找它的另一半,学习配对技巧。让幼儿从生活中学习数学。

《数学启蒙阶段1(最棒的昆虫游行)》内容简介:通过虫子们组织的游行队伍,介绍了不同昆虫大小、长短的对比,让孩子以形象的参照物认识和学习量的相对性。

《数学启蒙阶段1)》的八册,都是从幼儿身边熟悉的事物拓展出来的学习经验,是他们易于接受的。宅家的期间里不仅要阅读有趣的绘本故事,还要通过一些知识性的书籍,开阔眼界,让孩子从游戏和生活中获得学习经验。

绘本通过图书里的画面或文字,让孩子们熟知生活中的一些点点滴滴,让他们通过图画认知社会,喜爱并发现故事中所隐藏的深层含义,在阅读中获得成长。在这特殊的假期里,让我们用书籍浸润孩子的心灵,启蒙孩子的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