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探究 共同成长——记进修附幼教师参加同安区幼儿园教师专业技能培训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3-27浏览次数:52

为了贯彻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进一步提升幼儿教师观察解读幼儿行为的专业素养及能力。2020年3月27日上午,同安幼教教研员施美萍老师组织开展了同安区幼儿园教师专业技能培训暨同安区幼儿园2020年教师教育教学技能大赛培训活动。

我园组织保教科、幼儿园年段长和骨干教师在分会场参加研训活动,其余教师在家参加研训活动。

首先,由我园陈雅唯老师讲解介绍《浇水器升级三部曲》——基于儿童视角  助推幼儿自主持续探究。这是陈老师上学期参加市级青年教师岗位练兵活动的观察案例,此案例基于儿童活动视角,重视幼儿的探究,支持幼儿的创意想法,让幼儿随着探究兴趣逐渐深入升级探究活动的过程,深受孩子的喜爱。

接着,由实验幼儿园梁媛玲副园长为大家介绍了自己市级获奖的《陀螺变身记》案例,梁老师结合视频和讲解让我们看到小小的磁力片在孩子手中逐渐变身升级的乐趣,课件教师观察、支持的重要性,随后,梁老师并结合自身成长经历给老师们带来《教师成长记》的讲座,梁老师结合案例教我们如何观察儿童、读懂儿童、支持儿童,让老师们看到名师成长的过程离不开自身的学习与知识的积累,教师要成长要多读专业书籍。

最后,施美萍老师为大家整理了游戏案例与分析的撰写结构、标准等要点,为幼教停课不停学活动的有序、良好开展提出了期许,并对今年幼儿园的教师教学技能大赛进行解读,然后以一段激励人心的名言与大家共勉。

  

在家的每一位老师也多积极参加线上研训活动,并认真做好培训记录。

此次研训活动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我们将结合本学期的教师教学技能大赛,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做一个观察孩子、解读童心、促进孩子发展的好老师。

厦门市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  

图/文:许金海

2020年3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