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守候花开——记官浔小学工会教师"同心抗疫.巾帼有我”活动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3-11浏览次数:274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寒假,也影响了开学,所有人都必须居家隔离,虽然疫情阻挡了我们外出的脚步,却阻断不了我校老师同心战“疫”的步伐。

用心与创新。疫情改变了老师们的上课方式,从面授变为网课。知识讲解、作业批改等全在网上进行。学生每天的作业完成情况都要老师手动统计,这给教多个班级的老师带来了较大的困扰。六年段的苏秋季老师看到英语老师每次都要统计四五个班,花费很多时间。于是她主动对接学习平台的技术人员,经过两天的摸索,不断的试验,不仅实现了平台自动统计作业完成情况,还实现了作业打分、一键发布作业、一键催促作业、一键退回应付的作业等,为老师们的网上教学带来了极大便利,让老师们多时间批改与反馈学生作业。秋季老师每周还用固定时间为学生上网课,帮助学生梳理知识点、讲评易错题,似乎忘了自己也是位孕妈妈的身份,把很多心思与精力花在学生身上。

带头宣传,一直在行动。疫情期间,一年段的廖秋华老师经常会通过微博、新闻了解疫情发展情况,并且把一些相关信息和预防措施转发到班级群与家族群,向他们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相关知识。但刚开始的时候,很多人都还没有意识到病毒的严重性,特别是家里的长辈,不戴口罩,认为这是小题大做。秋华老师都会耐心地跟他们讲解疫情发展情况,每天确诊多少病例,新增多少疑似病例,甚至连医护人员也被感染上了病毒,通过数据与事实,引起长辈的重视。在秋华老师的宣传与带动下,家里长辈慢慢改变了观念,尽量不出门,偶尔外出也会戴口罩,甚至还会监督身边人要戴口罩,做起了像秋华老师一样的宣传工作。除了家里长辈,秋华老师还会第一时间把疫情情况和防控措施发给学生家长,让他们时刻关注自身与孩子的身体健康带动孩子多锻炼,提高免疫力。

除了秋季和秋华老师,我们学校还有很多老师都在这场战“疫”中付出了很多心思,希望在所有人的努力下,疫情能早点结束。

图文:纪静雅

审稿:陈冬梅

2020年3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