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下学习紧 线上考试真 ——厦门市洪塘中学初三年开展线上考试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3-28浏览次数:107

乍暖还寒三月天,梨花风起漂雪影。春光灿烂时,也是初三学子备战中考的关键时期。为了保障学生的身体健康与学习备考两不误,洪塘中学初三全体师生同心协力,线上教学扎实推进,切实做到“停课不停学,停学不停教”。为检视居家学习中学校的“教学组织管理、教师的“学科教学效果”,为后续复课前的教学策略优化,进度找平拾遗补缺等打好基础。在区教育局组织下,328日至30日,洪塘中学初三年学生进行了一场特别的线上考试。

学校非常重视这一次的考试,学校领导、教务处利用微信群及时通知老师,要求各班班主任提前发送考试通知到班级群,让家长和孩子做好充分准备,调整好作息时间。针对每科考试的模式不尽相同,老师们都做了详尽的安排。科任老师提前交代答题准备和要求,班主任则进行考前点名与叮咛。同时发动学生家长做好监考工作。

本次考试主要是检测前段时间线上教学的学习内容,让老师把握学生在家学习情况,学生利用“懂你教育”平台进行线上考试,提前下载各科答题卡,并打印。开考前十分钟班主任把试卷发在家长群中,按考试时间,家长监考,学生独立完成答题。考试中学生按照考试时间,端正态度,认真答题。家长尽到监考职责,考试进行顺利。测试结束,学生自觉停笔,拍照上传。

这次线上考试与传统的考试不同,没有考场,没有老师直接监考,既是对前一阶段线上教学和学习的检测,也是对学生自我约束与管理能力的检验。本次考试将激励学生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奋发学习、战胜疫情,也为学校下一阶段线上教学的深入开展提供了重要参考。

“经年累月,我们脚踏实地,期待厚积薄发。世事难料,不一定会成功,但必须在路上。”2017届初三考生,注定不平凡,2020年中考,必定会奖励那些高度自律的考生。愿初三学子经历此番磨难,归来已是坚强少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