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绿色清明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3-30浏览次数:36

草长莺飞,春暖花开,又是一年清明时。缅怀先辈、祭奠逝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倡导文明新风,推进移风易俗,培育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避免清明节期间人群聚集,防止输入性疫情和聚集性感染,降低传染风险,切实开展文明战“疫”活动。

在此,我们发出并共同执行“文明祭扫 同心战‘疫’”倡议:

网上祭祀,过绿色清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期,做到不聚集、不扎堆,不参与宗族性的聚餐祭祀活动。倡导家庭追思、网络祭扫、书写寄语、敬献鲜花等文明低碳方式,营造“绿色清明”的良好氛围。

传承传统,过文化清明。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提倡利用居家时间,阅读有关清明的诗词、图书等文学经典,了解清明文化内涵,丰富精神生活。弘扬孝老爱亲的中华传统美德,多陪伴父母子女,传承优良家风。

科学生活,过健康清明。自觉养成规律健康的生活习惯,减少外出聚会,饮食睡眠规律,增强免疫能力。提倡分餐制和公筷公勺,定期消毒,打造健康居家环境。

同时,请注意家中电源总闸、煤气阀,及时清理周边易燃可燃物和阳台楼道杂物,做好家庭防火安全工作。更要帮助幼儿提高自我防范意识,防止幼儿接触打火机、火柴等火源,更要教育孩子不能玩火,不让孩子点烛、燃香、烧纸、燃放鞭炮等。

在这个特殊的清明期间,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争做革除陋习的先行者、移风易俗的推进者、文明祭祀的示范者,用实际行动共建文明和谐的美好家园,为早日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